Wednesday, March 13, 2013

领悟

那晚,你回来得很晚。

你拖着沉重的步伐步入家门,被那恼人的机械折腾了大半天,你那精疲力尽的样子显示着你真的好累。望着你手提饭格走向厨房的背影,忽然觉得岁月不留人,当年精力充沛的你开始要向这无情的岁月低头了。

放下饭格,缓缓地走到客厅,仿佛好久都没有认真地端详你了。这几天胡子都没刮的你,看起来憔悴多了,你的头发也渐渐脱落了,要光头了。你常说:“十个光头九个是富有的,偏偏自己是第十个。”我知道,对于你的脱发你是很介意的,就像我介意自己的满头白发一样,只是我们都不介意彼此的不完美。

结婚十三年,似乎没有好好地扮演着好妻子的角色,你的三餐,我没有尽责任,鲜有为你准备丰盛的食物,不但如此,还要你每天风雨不改的喂饱我的胃。人们常说“要绑住一个男人的心,先要照顾好他的胃”,若有一天你变心了,那可能就是你的胃在反抗了。

当你在为工作烦恼时,我没有能力为你分担。关于这一点,又是一件身为老婆办不好的事。

若要一一数出对你的付出,霎那间,我真的不知该说些什么。有时候会想,或许爱你不够深,所以说不出对你的付出。或者时间久了,当初那份爱已慢慢地跟着退色了。

那晚,你回来得很晚。

之后,我开始认真地看着你,开始小心翼翼地想着我们结婚十三年后的感情。

就这样,自我检讨后,忽然发现自己忽略了对你的爱,偶尔还忘了要关心你。我的确有些做错了,因为太熟悉了,像忽略自己这样的忽略你,这对你很不公平。

以为老夫老妻了,有些话语可以不言而喻,少了聊天,少了沟通,其实这些都只是让彼此的感情在指缝间溜了过去,情感会淡就是这个原因。

那晚,你回来得很晚。

看着你,想着未来。我希望未来里我们可以一直陪着对方。

但愿这忽然的领悟不会太迟,感情还可以继续升温,爱依然还存在。

4 comments:

紫清 said...

加油!只要肯做,没有什么是太迟的!

LuckyStar said...

所以我很怕老夫老妻的感觉,我告诉自己不管在一起多久,很多事还是要坚持去做,如给对方一句温馨的话、拥抱、感性的对白等。我要求他日后即使有了孩子,我们一定也要有两人的空间,但愿我们都做得到。

菊姿 said...

很久没有在这里留言了。

看了你的贴, 也惊觉最近和老公的互动也少了, 忙是原因, 但是两人都没有动力找时间才是问题, 今天, 想个办法来解决了。。。。。。

很久没看见小蔡, 她还好吧??

elaine said...

紫清~~
谢谢@-@
不怕迟,只怕没发觉,哈哈!

LuckyStar~~
那一起加油吧!愿我们都可以恩爱,幸福到老。

菊姿~~
就怕互动少了,又成为习惯,那就渐渐地成了“老夫老妻”,而这对我们的年龄来说似乎早了些。找些时间与他重温恋爱时的感觉吧!

小蔡很好,还是一样,每天开开心心的,不为学业操心,不为成绩忙,她较乐天派,我常说,只要开心就好,成绩其次,跟得上就OK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