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3

饭格牵着与孩子的爱

以不锈钢制成的,共三层,与一般的饭格不同。这三层大小各异,最低层体积最大,依序排列,理所当然第三层的体积最小,每一层都有一个圆形片间隔着,以免体积小的都向体积大的投怀送抱。这个看起来类似一个塔的饭格,可称得上外形“可爱”。因为底部面积较大,所以放在车里不论道路有多颠簸总还可以稳站住脚,格里的汤汁也不会轻易从缝隙里泄出,省了不必要的清理工作。

我超爱这饭格,先生也如此。

它是我们搬家时,家婆送的。家婆是在菜市上买到这造型别具一格的饭格,虽不是名牌,也没显示是什么牌子的,但实用才是优先考虑购买的条件。家婆知道这个媳妇鲜有下厨,所以就特地送了这个宝贝给我,让媳妇可以到外买食物让先生、孩子享用。家婆真的体贴周到,庆幸家婆很爱先生,她爱屋及乌,我才有机会占了这份福气,感恩。

光阴似箭,转眼间这饭格也发挥它的功能将近十年了,没有任何的损坏。一直以来先生都会定时从家婆那儿装满饭菜送到家里,让母女仨享用家婆或小姑准备的晚餐。一个饭格,表面上装的是饭菜,实际上里头是装了满满的爱心。

几个月前,家里增添了一个新饭格,让先生携带;而自己就把家婆送的这一个带到学校买午餐,每回都选择孩子爱吃且认为较健康的菜肴,让孩子们放学后可以有饭吃,有菜可以夹,让这不称职的妈妈还可以在饭格里装些“关怀与爱”回家,找个理由来让自己心里过得去。

站在学校食堂里,耳际又传来一把声音:“那饭格是谁的?好可爱哦!”自从把它带到学校,这段话语已响起无数次,若我在场,一定会很光荣地回答:“家婆送的。”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特别的饭格! 我现在每天都送饭给儿子,通常都是用这些传统的铁饭格(不过是3格都同样size的)。 是我儿子要求的,因为他的婆婆也是用那样的饭格送饭给他的堂哥,他说要和堂哥一样!哈哈~ 

elaine said...

谢谢!孩子开心就好,可以为孩子送饭是件幸福的事,而这传统式的饭格确实耐用又方便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