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他们都好寂寞

《星洲日报》。《星云》——单纯的关怀 24.1.2012

老公说:“最近我爸爸总是等我回去了才与我一起用餐。”

听了有些许心酸的滋味。

人老了,其实就只想孩子可以陪在身边,偏偏孩子都不在身边陪着自己。家婆又年老带耳聋,与家翁也没多话可聊,所以他们都好寂寞。

老公每天放工都会先回去与他们用餐,看看他们,这样也好,家翁家婆可以与心爱的孩子聊聊天,消除心里的寂寞。

年轻时为孩子打拚,让孩子都可以健康成长,成家立业,然后看着孩子一个个自己组织小家庭,一个个离开自己的身边;年老了,就只剩下两老在一起生活,除了有什么节日庆祝以外,家总是冷清清的。

“养儿防老”这句名言在现代的社会里是否还管用?这或许是现代的人都不想多生育的原因之一吧!孩子十个,到后来还是两个老人独守一个家。

若有时间都会与老公回去看看他们老人家,希望可以为他们带来一份喜悦。有时候回去,会看到家翁坐在地上,开着电视,在那儿打瞌睡;而家婆却在躺椅上闭着双眼,也应该是睡着了吧!

又或者他们无时无刻都在期盼孩子们回来看看他们吧!他们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朋友们,你有多久没回家了?有时间不妨回家陪陪我们心爱的爸爸妈妈吧!不要留下任何的遗憾哦!

Friday, October 28, 2011

化为永恒

绿色是大自然的主题。

                              每一个情景可能就只是一瞬间,把它拍摄下来化为永恒

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失去后才明白


有一个思想早熟的女孩,从小学到中学,心里已让一个男孩住了进去,再也容纳不下第二个了。

后来还差一点与对方开始正式交往,就因为发现对方不够诚意,所以缘未起就已经灭了。当时女孩好痛恨自己亲手中断那段感情,让自己渡过一段好艰苦的日子,让四周撒满怨恨,失落的空气,一肚子的埋怨,一头忧伤的思绪,是在折磨自己。当时仿佛是她的末日期。

多年以后,女孩嫁人了。

女孩的身份已转为女人了。女人很爱家,但偶尔会想起他。

想到现在的他,有两个家室的他,女人感谢上苍。

女人感谢上苍对她的厚爱,没有让自己嫁给了他,不然她会死掉。

就因为这样,女人爱家,爱孩子,更爱先生。

回想若当年执著,不放手,坚持守住那段感情,那今天受伤最深的不只是自己,还有孩子们。

所以,上苍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当年的短痛,换来的是后来的安心与幸福。

有时候女人会斟酌,然后会定下一个结论:现在失去的,未必是件坏事,或许一切会有更好的安排,所以女人坦然面对生活。

曾经失去的,即使是一段梦寐以求的感情,那也只是为生命的过程写下精彩的一页。生命中会有无数精彩页面,不必为目前的失去太悲哀,或许多年以后回味一番,你会为自己当年的经历,对当年的思想傻笑。

就像以上的女人一样,为当年所留下的泪水感到惋惜。也要感谢当年的他,要不然女人或许还不懂惜福。

有时候,失去后才会明白一切的发生,不是你我掌控范围以内的事,而是生命里早已注定,早已为我们安排好了,让我们去经历,然后带领我们成长。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亲情为重

表弟的结婚宴会上,弟弟走过来,靠在我身边,与我寒暄的一会儿。

他终于亲口把变卖土地的事情向我叙述一番,或者他觉得守秘密是件相当艰辛的事吧!

若他不说,我也不会问,我说过了,这是他们的决定,他们认为这样做最理想,那就OK了。

弟弟告诉我,我高兴他还对我这个姐姐有一份尊重,是出于内心的安慰。哥哥不说,是因为他是哥哥,那是我尊重他,所以,也没有对他有任何的责怪。

心里总认为,他们开心就好,但愿变卖土地以后,他们兄弟俩感情还会很好,不要卖了土地后,认为反正已没有一块土地的“联系”,土地卖了,亲情也跟着卖了,消失了。因为从弟弟口里说出的,让我感觉会是这样的一种结局。

其实可以成为一家人是一种缘分,何必因为一些小事,一些利益上的事,而失去了那份最真最原始的感情呢?希望家人都可以敞开心中的那一扇门,真诚地面对对方。

Friday, October 14, 2011

妒忌

妈咪从学校出席会议回来,经过客厅,看到电视荧幕播放着卡通节目。

于是走到厨房,问道:“老公,妹妹还没回来吗?”

老公把视线移至客厅的沙发,哦,懂了。

走到妹妹跟前,低下身子,在妹妹的脸上重重地吻了一下,然后说道:“每次妈咪回来,你都会欢迎妈咪的,为什么今天不作声?生气啊?”

小蔡皱着眉头,还嘟起嘴巴,小气地说:“嗯,谁叫你昨晚让那个baby吻你的脸?”

哗,原来昨晚妈咪把脸让姐姐的外孙吻了一下,这个小蔡竟然看在眼里,气在心里,憋了一个晚上,终于忍不住了,把话说出来了。

原来她妒忌,原来妈咪的脸只可以让她吻,别的小孩不行,真的有些霸道!

在一旁的爸爸故意作弄她,问道:“那我可以吻吗?”

小蔡思索后,才回答:“爸爸可以。”

Tuesday, October 11, 2011

体恤

《我的完美男人》的其中一个情节是这样的:

戏里的女主角沈若薇因为男主角言铁男仔还没有经过她的允许,就把她的追求者杨凯中带回家用餐,所以对言铁男发了好大的脾气,双方都不开口与对方交谈。

若薇一气之下把套在手上的戒指推进纸篓里,声言不再理会言铁男。

第二天一早,看到言铁男还是为自己准备她最爱吃的咸粥,结果冲入房里,拼命的在纸篓里搜昨夜被她丢掉的那个戒指。

看到这里,有些感触,其实女人要的是一个可以体恤自己的男人,只要男人能为女人做一些简单的事,也可以让女人感动一番,死心塌地地爱着男人。

曾经也看过这样的一个内容:

一个有钱有势的男人因为工作而忽略了家里的妻子,即使他给了妻子再多物质上的享受,后来妻子还是坚持离开他。

而他的一个下属,薪水平平,也无法给妻子荣华富贵的生活,但妻子还是以他为荣。他妻子是一个相当糊涂的人,上班搭车总会忘了带零钱,他每天早上都为妻子准备三十元铜板,是妻子搭公车来回的车资,而这个动作他持续做了二十多年,他的用心让妻子“享受”他体贴的一面,因此对他不离不弃。

所以,男人要抓住女人的心其实不难,就展现你们体贴的一面来对待自己所爱的人,享受为爱人付出后的快乐与被爱的感觉吧!

Saturday, October 8, 2011

计划泡汤

与宝贝们约好今早要去爬山,似乎与大自然脱了节,因为最近这些日子较忙碌。

太久没进行着户外活动,心中会有些许期待,加上兴奋。

早晨下雨原本认为不错,一夜的闷气,覆盖着事物的灰尘可以让这雨水给洗涤的一干二净,留下清新的空气,为大地的一切生物带来清爽的一天,一切似乎重新开始。

睡梦中滴滴嗒嗒的雨声将自己唤醒,身子从床上弹起,急忙地掀开窗帘,屋檐上的雨水很有节奏很有规律的在跳舞,我却好失望,计划泡汤了。

人就这样,有期待,结果不能如愿,失望的感觉就打算心底冒出来,唉!

计划终究是计划,有了变化,思想也要有所改变,等雨停,再决定今天的活动吧!

啃书的享受

啃完一本书的文字,感觉真好。

喜欢这种感觉,更喜欢咀嚼那些文字当儿的享受。

因此,喜欢看书。

思绪由文字牵引着,烦恼都被拒在九霄云外,即使坐在人声嘈杂的购物中心里,来往的顾客也无法把自己从文字中给拉扯过去,这就是所谓的专注吧!

只要思绪紊乱时,看一看书,让自己沉浸其中,一切将会美好起来,这就是阅读的魅力吧!

书籍是良朋。

它不会出卖自己,它可以让人感觉舒服,它也会引导我们走向明灯。

一路上有你陪伴,感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