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一个很自我的空间

有时候在想,写部落有什么好,在这里把很私人的事情知会天下,深怕有人不知道,仿佛在炫耀自己。

又或者都没有人会去理会自己在写什么,发什么牢骚;又或者有人会在骂,他家孩子的事怎么老是告之于人,谁有兴趣去知道啊?写来写去还不是一样的内容,毫无新鲜感的,老调重弹,闷不闷啊?

其实有一度想停止这习惯了,是习惯了,但结果还是把它保留着,好让自己有一个透气的空间。

有时候工作上深感挫折感时,能力受人怀疑时,生活不如意时,到这里来走走,感觉上可以让自己找回能量,是生活的能量。

有时候就是这样,不想用言语来表达,就用简单的文字写出心里最诚恳的感受,就纯粹想把心情写出来。若是难过的,写了,是把它吐了出来之后,希望那不好的感觉就从脑袋里抛出来就算了,没有目的,没有要赢取共鸣,就只是抒发情感,就这么简单。

对,就是需要一个这样的空间让自己减压。每个人都有自己减压的方式,或许就是在这里可以让自己活得较自在,让自己有对自己对话的地方,找回偶尔会迷失方向的自己,一个很自我的空间。

庆幸有你在。

Sunday, June 26, 2011

拿去晒太阳

小蔡兴高采烈地拿着一个新买的计算机从屋外跑进来,口里喊着:“妈咪,爸爸买了一个太阳能计算机给你!”

“妈咪,我开呀!”

把计算机从盒里拿了出来,好开心地拿着正想往外面的方向跑去,嘴里说着:“我拿去晒太阳啊!”

看着她可爱的动作,令正因为改考卷而感沉闷的妈咪捧腹大笑。

Saturday, June 25, 2011

想想而已

最近有一股冲动,想学摄影。

每逢看到美丽动人的画面,心里总会这么想:不知何时有这种本事,拍摄出这么美的意境。

想学摄影,相信要有一个较像样的摄影机吧!要有较多功能的,像我目前的普通相机肯定拍出来的效果不算怎么样的,那又要换相机了。(第一个犹豫)

前几天有广告传单,看到附近有一家学院有开设摄影班,让有兴趣的去参加,先声名,那不是免费的。(第二个犹豫)不去报名学习,自己摸索,行吗?

我看就这么想与犹豫好了,再过一段时间那股冲动就会消失了,然后定不下心的自己又开始对新事物产生兴趣了。

哈哈,四十多岁的人还是善变的,还是没有理想的,还是一点都不成熟。

Monday, June 20, 2011

鼻子敏感

昨天为了这个星期六要带学生去一所学校参加比赛,所以特地叫老公带自己去认一认那路途线,以确保星期六不会因为迷路而耽误了时间,迟到了。

之后就带着孩子随意在Parit Buntar 这地方走一走。

当时老公经过一间中药行,老公说他同事的女儿咳嗽是来给这中医师治好的,所以就决定也带孩子去看看。

中医师告知大蔡是因为鼻子敏感而导致她会咳嗽,这个我们是知道的。他还提醒我们应该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比如:要冲热水澡,以温水洗脸,开冷气要保持在25-26度,不吃花生,蛋黄等食物。

说实在的,他确实是提供了我们不少的知识,要感谢他。

拿了药,是一瓶药粉,价钱RM100。老公没想到会是这个价钱,结果是瞪大了双眼,庆幸小蔡没有让他看,因为小蔡也咳嗽。

药虽贵,但希望可以对大蔡的鼻子敏感有帮助,会有所改善,让她可以较舒服的“呼吸”,不要每天一大清早就不停地打喷嚏,好辛苦的样子。

大蔡,你自己也要加油哦!要好好地照顾自己,尽量不吃不该吃的食物,这样才能帮助你自己。

Saturday, June 11, 2011

祝福你

昨天又带着孩子上理发店了,快开学了,小蔡吵着要剪头发,她深怕被主任叫上台上去。受不了她每天的叮咛,于是就趁较空闲的时间带她们上理发店剪一头不违反校规的头发。

理发店里遇见一个多年前曾教过的学生,她的脸型还是与小学时候的没两样,一身朴素的打扮,挺乖巧的样子。

她告诉我她念Form 1,2 和 3是经常跷课或逃学的,那时候已经开始在外工作了,还交了一班不是很好的朋友。直到Form 4才开始要求学,但有一种吃力不讨好的现象出现,而今是Form 5的学生了,希望自己可以考得上,还打算考完了可以进修会计这科。

她还一再强调不读书不行,因为满街都是大学生,希望自己能有所成就就要读书。听了她这般成熟的见解,真的希望她在学业上会有一番作为,而不是纸上谈兵而已。

老师祝福你,你若要有所收获,记得也要在学业上有所付出。看到你这么懂事,老师为你而感到开心。还是一句活,要努力求学,只有教育,才能让一个人的经济地位有所改变,良好的德行得以培养。

Thursday, June 9, 2011

不能慌!

一向做事不慌不忙的自己,虽然步伐是比人慢了些,但却可以平安无事的处理每一件事。

前几天因为赶时间,却在一天里弄伤自己两次。

一次是赶着时间要去探望二姐,要在大蔡补习结束之前赶回来,途中还要去接大姐与三姐一起去,两个小时怎么也不够,结果心一急,平时一天不知会开关几次的门,竟然在关门时把自己的脚也划了过去,脚趾头当然是见血啦。唉呀,痛得泪水也快滚了出来,哎哟哟!当时忍痛涂上青草油就出发了。

晚上与姐姐们逛了购物中心回来后,在家休息了一会儿,准备要送姐姐们回家,时间也不早了,想以最快的速度把买回来的蛋糕切一半分给三姐,一个不小心,小刀从食指头一划,啊,痛死了!再次见到血液从伤口流了出来,真的祸不单行。

做事真的不能慌,一慌就乱了步伐,就好像有时候走路时,也会因为慌而绊倒自己一样。

这两处小伤提醒自己“小心驶得万年船”由思想家、文学家庄子所提出的大道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因为赶时间而忽略了自身的安全,在何处何地也如此,所以时时在警惕自己凡事都不能操之过急,一切要处之泰然,免得发生不愉快的事,到头来还吃亏的还是自己。

Monday, June 6, 2011

游玩

快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吉隆坡三日游早已结束了。


这一回的旅程可说是相当顺利,因为老公向朋友借来了GPS Papa go 来引导指路,这东西可说好有用途,让我们不论如何都能到达目的地,感恩。


带了孩子参观了科学馆,天文馆,到Taman Tasik Perdana 的游乐场大玩一番,购物,到I City观赏五颜六色的灯光,开心无比。说实在的,较令她们高兴得还是可以与她们的表哥表姐相聚一堂。


而做妈咪的能与姐姐们,弟弟一起游玩,心里是除了开心,还是开心的那种感觉。亲情是无价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