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祝福你

昨天又带着孩子上理发店了,快开学了,小蔡吵着要剪头发,她深怕被主任叫上台上去。受不了她每天的叮咛,于是就趁较空闲的时间带她们上理发店剪一头不违反校规的头发。

理发店里遇见一个多年前曾教过的学生,她的脸型还是与小学时候的没两样,一身朴素的打扮,挺乖巧的样子。

她告诉我她念Form 1,2 和 3是经常跷课或逃学的,那时候已经开始在外工作了,还交了一班不是很好的朋友。直到Form 4才开始要求学,但有一种吃力不讨好的现象出现,而今是Form 5的学生了,希望自己可以考得上,还打算考完了可以进修会计这科。

她还一再强调不读书不行,因为满街都是大学生,希望自己能有所成就就要读书。听了她这般成熟的见解,真的希望她在学业上会有一番作为,而不是纸上谈兵而已。

老师祝福你,你若要有所收获,记得也要在学业上有所付出。看到你这么懂事,老师为你而感到开心。还是一句活,要努力求学,只有教育,才能让一个人的经济地位有所改变,良好的德行得以培养。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