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也曾相亲

那天看到了Astro 24小时福建台黄一飞演的一场喜剧,有关相亲的。

回想起来,仿佛经验过相亲这一个画面。

小时候,二姐就是通过传统式的相亲仪式下嫁给二姐夫的,结果两夫妻至今还恩爱非常。

后来长大了,因为长相平平,中学毕业还孤身只影,大学先修班后还依然是一个人。当时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又对人家没有好感,不然就是妈妈全力反对与某某人交往,就这样可怜,直到上师训学院还独来独往,没人要!悲哀!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竟然跑去岛上与一个陌生男孩相亲,哈!天大的笑话,想嫁的程度应该是去到了山峰。其实是妈妈催着自己找个伴,免得到时候被调到深山野林去执教,妈妈用心良苦。

结果是与对方见了面,聊了一个下午,他还好用心好有诚意的送我回家。

好戏在后头。

当时正好有朋友到访,这位男孩坐在我家客厅简陋的沙发上,我们在聊着。忽然屋外传来一阵家畜的叫声。男孩指着成双成对的它们对着我说:“你家鸭子的叫声好特别。”

我与朋友互望了一眼,没给他面子,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也指它们告诉他:“不好意思,那不是鸭子,那是鹅!”

也忘了当时他脸上的表情。

后来与朋友谈起那男孩时,我们还是会笑声连连。

还记得当时就因为这“鸭鹅不分”事件,没有与对方交往。一个乡下人,一个都市人,怎么也不可能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缘起缘灭只是一瞬间,缘灭了也意味着另一个缘的起点。

5 comments:

Qiao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QiaoEr said...

to be continued? 期待。

elaine said...

QiaoEr~~
谢谢你!或许继续写一些吧!

LuckyStar said...

我一向抗拒相亲,因为觉得超尴尬,好像动物被人欣赏似的,违反自然,不是真缘分。

elaine said...

desperatefellow~~
相亲的确尴尬,蛮不好意思的,但父母命,不敢违背,所以就去试试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