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9月16日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带着孩子赴一场绘画填色比赛。

与先生却协助朋友以使这场比赛能顺利进行。妈咪负责登记工作;爸爸就看什么需要帮忙的就去处理;孩子就负责把手上的图画纸填上最吸引人的色彩。各有各忙,相当有意义。

比赛进行的当儿,家长们还可学习如何以煮过的油加上香精,还有一些化学品制成肥皂。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几项亲子游戏,以促进亲子关系。

最后是孩子与家长最紧张的时刻了,成绩揭晓了!

妈咪先是安慰孩子,若输了,也要勇敢面对。其实让孩子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是要让孩子可以学习接受失败,让她们在失败后可以懂得控制情绪,可以学习面对挫折。

妈咪一向不是很喜欢“比赛”,因为害怕看到孩子挫败后那种伤心的眼神。但这次妈咪却对“比赛”转了一个念头,就是它可以磨练孩子勇于面对挫折,所以决定让孩子从这小小的比赛体会凡事不能如愿,总会面对一些小考验,要学会面对“输”,不能过于好胜。

大蔡在3,4年级的组别荣获第二;小蔡在1,2年级的组别得了安慰奖。这样的成绩对她们来说其实是输给自己了,因为前两年她们都荣获冠军宝座。成绩揭晓的刹那,她们的神情并不开朗,后来经妈咪开导后,就不把它当一回事了。

          她们开心的不是拿到了奖杯,而是每位参赛者得到的赠品——文具盒。

大蔡来不及完成的作品。

小蔡的作品。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