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一起学习



清晨就起身煎了三个荷包蛋,把荷包蛋夹在两片面包的中间,在蛋上加上了番茄酱,三母女就这样带着一样的早餐出门去了。临出门前,妈咪再三吩咐记得把便当拿下车。

上班期间,老公传来简讯:“你小女儿要我跟你说,她的面包在我肚子里,叫你不要生气。”

后来才知道小蔡因为忘了把便当拿下车,而在安亲班拨了两个电话给老公。第一个是要爸爸把便当送过去给她,爸爸拒绝了。第二个是要把爸爸把那三文治吃进肚子了,然后叫爸爸转简讯给妈咪。

这小孩就这样,经常会忘东忘西的,似乎不能专注于某一件事,长大了不知会不会有所改变。她这种健忘的坏习惯,不知是不是妈咪造成的,因为她知道妈咪会在一旁提醒她,所以一切都可以不用心。有时候她甚至会忘了要带校裙呢!

我看妈咪要尽量不提醒她,让她从健忘中犯错,然后慢慢地从错误中学习,让她知道不能太过于依赖他人帮她记事情,一切要靠自己。

就让妈咪学习放手,就让孩子学习独立。

2 comments:

LuckyStar said...

是的,learn from mistake。最近我从一个外国老师学习到,不要怕孩子犯错,而是让他们犯错,并从中学习,学习效果会更显著。

elaine said...

desperatefellow~~
好一句名言 learn from mistake。希望每个遇挫折的人,都可以从中获得宝贵的经验,不重蹈覆辙,学精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