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成绩,就随缘吧!

若小蔡笑嘻嘻的下车时,就可以猜想到她是在学校就把功课完成了;若是皱着眉头,身体又没有任何的不适,那十之八九就是有功课要回家做了。


小蔡不像大蔡,不能很有耐心地坐在椅子上慢慢地把功课做完,她一心一意只想在最短的时间里把学校的一切功课做完,这样她才能开心地吃饭、看电视节目、说一些令人发笑的话等,一个晚上就有好的心情。


其实她的功课也不算多,到目前为止一年级的新课程看起来还是挺轻松的,没有太多的压力,她就读的学校形式上也只是在一年里举行两次的考试。(这一点可说是让大蔡羡慕不已的,因为大蔡最不喜欢考试)


但小蔡最近也开始为要面临的考试而担心了,她已经不止一次这样问妈咪了:“妈咪,我考不好不要紧哦?你不会打我哦?”


“尽力就好!要开心的去应付考试,姐姐也一样。”


大蔡就这样,最近要面临考试了,就会来一次的“考试前发烧症”,前前后后发烧了一个星期,唉!只怪妈咪当时犯下的错误,才会造成今天的这种“症状”,现在哪还敢对小蔡施任何的压力啊!


有时候会有这样的想法,书念得顶呱呱的学生长大后也未必有好的表现,她们才这般年幼,须要对她们的成绩有要求吗?就让她们去吧!不要在乎那么多,只要跟得上课程就好,成绩就随缘吧!(这是做妈咪得要时常提醒自己的一种想法)


大蔡,小蔡,记得要开心地去做每一件事。开心,做起事来就较轻松自在了,至于成绩,只要尽力而为就好。

2 comments:

芷晴妈(Peggy) said...

妳真是位开通的好妈妈。

elaine said...

其实不是完全不在乎的,但在衡量孩子是否能较轻松的面对考试与成绩之下,我还是选择了前者。成绩并不代表一切,人的性格培养才是跟着孩子一生一世的,希望孩子都能轻松面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