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写给大蔡

原本妈咪为你报名参加马来文作文补习班,但那不是你想要的,因为你说连续上两个补习班会很累。

妈咪也这么认为。因为害怕那补习老师不多收学生了,就没考虑你当天已上一课补习了,马上就答应让你出席者补习班。

今天你显得很不愉快,重复地问妈咪是否只可参加一个补习班就够了。我与思绪挣扎了一段时间,终于向该补习老师说明原因,让你明年才出席者补习班,因为今年也只剩下四堂课而已。

你回来知道消息之后,整个人像放下重担,笑容可掬的你让妈咪觉得这决定是对的,我不想你学习得不快乐。你说自己是可以出席补习班的,只是不开心而已。

“不开心”就是不能把心胸打开,闭着的一颗心,又怎能接受课堂所教的一切呢?

妈咪高兴你这次可以勇敢地提出你的要求,看到你成长了,懂得表达自己的意愿了,妈咪以你为荣。说真的,妈咪也不想变成一个星妈,每天载着孩子赶场。

但愿你可以努力学习,快乐学习!

4 comments:

菊姿 said...

有你这样的妈妈, 大蔡真幸福!

elaine said...

谢谢菊姿!希望孩子会自律与自爱,努力认真去对待每一件事,尽力而为,这样做妈妈的就无忧虑了。

芷晴妈(Peggy) said...

妳真是位善解人意的妈妈呀!在没有‘被迫“的情形下,或许大蔡会学习得更好哦!
看见许多妈妈呀,尽管孩子多么的不愿意,还是硬硬地强拉孩子上补习班。真可怜啊!

elaine said...

芷晴妈~~

但愿孩子们可以轻松学习,也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放过她们,也放过自己吧!小学只是一个小小的人生过程,况且有句话说:“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