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画鸡蛋

老公放工回来时,带来了十五个鸡蛋,是向工厂的同事买的。

买鸡蛋是没有什么出奇的事,只是老公手里拿了一个,向小蔡说:“等一下煮这个给你吃。”

“爸爸,给我看,为什么那个鸡蛋有画一个人的脸?”

“要画吗?等一下给你们画啰!”

接着,两个女儿以最快的速度用完晚餐,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做这从未做过的事,画鸡蛋!

好开心地在画鸡蛋哦!

这就是她们的杰作了!

看,她们的老爸是不是好无聊啊?出了这个鬼主意,让两个女儿把这些鸡蛋搞成这个样子。她们握着鸡蛋时,我一再提醒那是生鸡蛋,若打破了,残局就由打破鸡蛋的人来收拾。一向动作较粗鲁的小蔡,也格外小心翼翼的在画着,最终是没有发生打破鸡蛋这一个局面啦!

画完了,好开心哦!看一看掌心,竟是marker pen的ink了,这下可好了,怎么洗?两姐妹就在冲凉房里用肥皂拼命地洗刷,终于洗干净了,那个建议她们画鸡蛋的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节目而已。我心想:若是鸡蛋被打破了,还不是要我这老娘来收拾残局啊!

老公,以后不要再出这些古灵精怪的“好”主意让孩子有机会趁机大玩一番了。

3 comments:

菊姿 said...

其实我倒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除了训练孩子的创意, 也训练他们细心做事。
还想向你老公偷师呢!

penangmama said...

这“主意“蛮好玩!尤其可训练小蔡的psikomotor
以后教我的小瓜画鸡蛋了。hihi

elaine said...

菊姿~~
经你一说,才惊觉原来这“好”主意也有它的可取之处,就像你说的可以训练他们细心做事。我看要去向我老公说谢谢了,他用心教导孩子却被我这个懒老婆给错怪了。谢谢你,菊姿。

penangmama~~
那就让你儿子画一画吧!我两个小瓜画的时候是开心极了,第一次画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