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给孩子读故事

一直以来就很少为孩子读故事的,通常是她们手里自己握着故事书,嘴里阅读着,若遇上不懂得的字或词,她们就会来问。她们平时是这样看故事书的。

最近较清闲,我就坐在沙发中间,大蔡小蔡则分别坐在左右两方,我握着故事书,然后我读,她们听与观看图片。有时候还会依照各个角色,以不同的声调讲故事,两个小孩听得津津有味,偶尔发现我讲的与书里的有所不同,她们还会加以纠正耶!证明她们很专心地听与看哦!

大蔡小蔡是不排斥看故事书,但若与看电视比较起来,她们爱看电视节目的程度是远远超越看故事书的。希望她们可以从我为她们读故事之后,慢慢地,慢慢地像爱看电视节目这样,爱上看故事书。

更是希望自己每天都可以为孩子读一则故事,以身作则,让孩子培养浓厚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读书习惯,让她们可以通过阅读书籍得到快乐以及学习课外的知识。

愿与她们分享阅读,分享爱。

4 comments:

芷晴妈(Peggy) said...

妈妈好用心哦!加油!

恩轩至佳 said...

我是个不及格的妈妈,很少为孩子读故事。前晚,我才开始努力,希望能够持之以恒。我们一起努力吧!

penangmama said...

当你读故事给孩子听时,让孩子用耳去聆听,用眼去欣赏画面,这也是欣赏绘本的其中一种方法。

elaine said...

芷晴妈,恩轩至佳_密池~~
一起加油吧!希望我们的努力都可以让孩子受益!

penangmama~~
我会特别留意这一点,谢谢提醒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