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清闲时看孩子

“小蔡,起床了,上学了。”

小蔡马上从床上弹起,下楼后就拿起牙刷,洗脸换好衣服了,就等我冲一杯牛奶给她当早餐。喝下牛奶,准备好橡皮筋,梳子,要我为她绑一头美美的头发。之后就载她上幼儿园上课了。

“大蔡,这么迟了还不起床啊?”话一说完,大蔡已经走到楼梯口了。

同样的喝了一杯牛奶,洗了澡后,就开始在做功课了。这功课其实是额外的,书商送的样本参考书,她在很努力地做着。

怎么今天孩子都这么乖巧听话啊?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呀!她们平时都这样啊!不同的只是平时太匆促了,没有时间去留意与发现她们的乖巧,不但如此,还常常因为自己的烦心而对她们说了一些责备的话语,说来真不该。

难得清闲,看看孩子的样子觉得她们其实还小还很可爱,往后千万别一直把她们当大人来对待,毕竟她们还是小孩啊!

2 comments:

penangmama said...

你两个小妹乖巧又听话!也是你们前世修来的福啊!

elaine said...

希望是。更希望她们长大以后也一样乖巧听话,这样我就不会老得那么快,哈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