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停电的早晨


在写着稿,忽然停电了,思绪稍微被打搅了。

离开电脑,到门口呼吸新鲜的空气,却发现今天天色灰蒙蒙的,见不到熟悉的太阳公公,倒是有些不习惯。

对面的游乐场不停传来鸽子的叫声,但游乐场上空荡荡的,只见一个皮肤黝黑的男士坐在游乐场边沿的一张硬邦邦的木椅上,木制的桌子上放着一个长方体的密封竹鸟笼,才惊觉那一阵阵的鸽子叫声原来是这名男士模拟鸽子叫声而发出的,他合上双手,将手贴近嘴巴,以他那熟练的技巧发出与鸽子一样的叫声,以吸引其他鸽子进入他所设下的陷阱。

此刻小女儿从楼上走了下来,应该是停电风扇停止了操作,感觉热了,就下来睡在客厅里冷冰冰的地上。

原本想准备午餐的,哪知却停电了,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浸在水里的椰菜花、鸡肉不知可否可以顺利上桌,心里有些烦,希望电流可以在短时间里恢复供应,要不然刚才在送孩子到学校上补习班时答应为她准备午餐的承诺将要变成开空头支票了,真的不想爽约。

还是泡杯咖啡吧!捧着热腾腾的咖啡,另一边手拿着昨天亲手烘焙的香肠面包,总喜欢吃着蘸了咖啡的面包。同事看到我这样的一个吃法,觉得很恶心,或许是吧!只不过从小就养成这种习惯,喜欢把饼干、面包往咖啡里送,然后把蘸了咖啡的面包或饼干放入口里,这种感觉对自己来说是一种享受,心情不好时这样一个动作,就可以让自己把烦恼抛至九霄云外,或许这对自己而言是一种解压的方法吧!

喝了咖啡,把窗户打开,仰首望着天,灰蒙蒙的天空已开始转晴了,对面屋檐上站着两只可爱的鸽子,它们竟然在那儿卿卿我我的。一只乖乖地站着,两一只不停的以鸟啄“亲吻”这对方的鸟啄、颈项或翅膀的,看似在为对方抓痒,又好像是爱的动作。过了一阵子,它们会调换角色在为对方做同样的动作。好奇的自己赶快从房里取出相机,按下快门,打算与孩子、先生分享这鲜有见到的画面。

啊,厨房周围亮了起来!电流恢复供应了,要告别电脑了,与柴米油盐打交道了。偶尔停电也不错,让平时忙碌的自己可以趁机窥探一下周围被忽略的事,经历一个不一样的早晨。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