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不舍的情怀

搭上先生的肩膀,跨上摩托车,向附近的理发店驶去。

路途中,追着橙红色的夕阳,它像一个好大的满月,没有剑洒般刺眼的光芒,它温和的像满月,好美好美。追着橙红色的夕阳,它时而出现,时而藏在高耸建筑物的身后,似乎与我玩着儿时熟悉的捉迷藏。追着橙红色的夕阳,摩托车行驶的速度似乎赶不上它回家的心情,瞬间它只露出半个球体,眨眼间,它消失在眼帘了。对它,有不舍的情怀。

来到理发店,对着那张陌生的脸孔,告诉他要把长到腰间的头发剪至耳朵以下半寸。他握着尖利的剪刀,以他那熟练的技术把我那长长的头发一一剪掉。从镜子里,端详着自己,看着那长长的头发落在地面上,一撮一撮的,慢慢的形成一堆一堆的,心莫明的惆怅起来,有落发的莫明感觉。

年轻时,也曾几次是这样把长发剪短,当时是很潇洒,剪了短发反而觉得轻松自在,走起路来脚步轻盈许多,也不必对短发特别护理或照顾,所以完全没有为把长发剪短而影响心情。

再看看躺在地上被我抛弃的头发,我心里还是惆怅着。于是努力地说服正后悔的自己,然后开始埋怨邻国造成烟霾的问题,试着告诉自己天气太热,长发令自己失去享受凉爽的权利。接着又开始安慰自己,短发可以让自己轻易的把两鬓的白发染黑。然后又找些借口原谅自己这冲动的举止,希望可以让正挣扎的内心平复下来。

理发师再为头发做最后一次的修剪,然后拿起吹风筒一面吹着这短发,放下吹风筒,把前额的一部分头发往右边梳一梳,放下握在手里的梳子,点点头,似乎很满意地说:“嗯,很好,年轻许多了!”

走出理发店,回头凝视着陪伴自己两年以上的发丝,心还是百般不舍。骑上先生的摩托车,眨眼间,它消失在眼帘。对它,有不舍的情怀。

2 comments:

LuckyStar said...

真不舍就再蓄过吧,这新造型确是好看。

elaine said...

LuckyStar~~
谢谢!孩子至今还不喜欢我这短发,会慢慢蓄回长发。但说真的,短发确实方便自己把满头的白发染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