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放风筝

一天傍晚与孩子到游乐场去,看到邻居带来了一只颜色鲜艳的风筝,她的小孩用那小巧的手握住风筝那细细的线,在游乐场上奔跑着,风筝虽飞不高,但在这五岁小孩的世界里,风筝可以让他牵动着,超越他得体高,飞在空中,已足以让他乐开怀了。

自从家里的风筝送给了收垃圾的叔叔后,就与风筝绝缘了。啊,并不是这样,记得前两个星期,也与老朋友在另一个游乐场放风筝,她们也一手握风筝线,一边拼命的奔跑着,希望被牵着线的风筝可以飞高,结果是跑得气喘呼呼,而风筝呢,却没有期盼中的那样听话,时而把头插在草地上,时而整只风筝卡在树上,还要搬出救兵协助把风筝从树上取下来。

又有一天,到海边去了。远远就看到无数的风筝正高高悬挂在半空中,风筝设计可称得上独特,别具一格,各有各风采,蔚蓝的天空有了它们的衬托,显得格外有生气,这是风筝飘扬的季节吧!要不然怎么处处见到它的踪影。

想拥有风筝的念头再度从心底掀起,孩子再三要求,于心不忍的自己只好掏出腰包,让孩子选择一只心仪的。那天,天空多了一只五彩缤纷,颜色艳丽的风筝在飘扬着。在海边放风筝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啊!只要站在原地上,把风筝的线一放,就可以看到风筝起飞了,孩子只是负责把线放长,那风筝就可高挂空中。但这似乎无法体会自己努力奔跑,听到“呼呼”的风声不停在耳边响起,然后看着风筝高高挂,那种成就的感觉是比站在原地放风筝来得愉快,也更为兴奋。

其实小时候的自己也喜欢在椰林里奔跑着,享受放风筝的那种喜悦。以前的风筝是亲手制作的,不像现在可以现买的。与弟弟偶尔以竹子或椰骨当风筝的骨架,把骨架固定位子后,时而把割好的塑料袋或剪好的报纸,然后把它绑在骨架上或用糨糊牢牢地贴在骨架上,之后再为它装饰一番,一个美丽的风筝就完成了。还记得弟弟当时很顽皮,他还自制玻璃线,在放风筝时准备把对方风筝的线割断,以示自己的风筝有多威风啊!当时我那高高挂的风筝也曾被他这特制的玻璃线给陷害了,气得我哇哇大叫。

那天,给孩子示范如何放风筝,结果把一把年纪的自己给累坏了。看着孩子奔跑着,一手放线,结果因为风力不足,风筝也没真正的起飞,孩子失望地埋怨着,妈咪安慰着她们,让她们改天再试试吧!看到别人的风筝高高挂好羡慕,若想让自己的风筝与他人一样,那自己也要加油啊!孩子,就努力迎风奔跑,相信总有一天,你们的风筝也会在这片草地上的上空扬起,然后高兴地告诉自己成功了。

祝福你们。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