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勇气

凡事要踏出第一步都需要勇气。

孩子们之前常因为自己不会骑自行车而深感不悦,有时候她们会问:“妈咪,是不是每一个人都会骑自行车的?”

记得那天与好友相约到外到某小食店坐坐聊天。同龄小孩在一起也有聊不完的话题,提到骑自行车,孩子终于可以坦然承认自己不会骑自行车。在朋友的鼓励下,孩子决定要勇于面对害怕跌倒的心理,要开始第一步,到后巷去学习了。

在后巷学习比较安全,没有车辆出入,但最重要的还是不想让朋友看到。至于这点,孩子还需要学习的地方,她们还是会在意别人的眼光。

几年前家里就有两辆自行车,那是她们当年参加绘画比赛获得的,其中一辆被搁置在外,轮子已无法再应用了,所以先生确定了孩子不会半途而废后,才把自行车送往自行车商店维修。

孩子们鼓起勇气,踏出第一步。对于她们如何才可以骑上自行车,妈咪不加于指导,因为相信她们可以暗中摸索出自己的方式。两个孩子就在后巷努力的学习,努力地踩踏,当时不必说平衡身子,就连双脚也无法同时踩在自行车上。她们好泄气。

第二天,她们还是坚持继续学习。看到她们的决心,妈咪心悦诚服。果然上天不负有心人,两个孩子终于可以一前一后地踩踏着自行车,有时候会失去平衡,她们会尽量不让自己摔倒。

第三天,她们还是兴致勃勃的到后巷练习,她们已可以掌握骑自行车的技巧了。她们脸上的喜悦是非笔墨可以形容的,想当初若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相信她们无法尝试到成功之后的那份喜悦。现在她们可以在游乐场上与一群朋友骑着自行车一起嬉戏了。

未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虽然过程有些辛苦,也跌了数次,而导致脚上多了几道伤口,但成功原本就不是必然的,要有勇气踏出第一步,再经过无数次的失败而不气馁,坚持到底,相信成功后的喜悦更为可贵。


这一次,孩子们做得很好,妈咪以你们为荣。以后朋友问起关于骑自行车之事,你们再也不必避开话题了,而是可以勇敢地与她们分享经验了。

4 comments:

草夫 said...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成功就在前面。

天天天蓝 said...

孩子们没有放弃,真好!

elaine said...

是的,很认同您的说法。如果害怕,至今还是不会。

elaine said...

是的,还好,她们的坚持让她们终于学会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