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小蔡送贺年卡

最近一直令妈咪头痛的小蔡在上个星期四晚上忽然说要制作贺年卡送给老师。

时间这么短促,哪儿有时间自制贺年卡呢?

于是妈咪决定引导她上网找贺年卡的图片,然后把那些图片影印在纸上。妈咪帮她弄了几张,之后就由她自己选喜欢的图片,影印出来。

帮她把印好的贺年卡剪出来对折后,她采用各种颜色笔在卡上写上要给老师的祝福语,一切弄好了之后,高高兴兴把贺年卡放进书包里,准备第二天一早把贺年卡送出。

从她送贺年卡里,发现送得较多的还是安亲班的老师。就读的学校,她只送给级任老师与数学老师,这或许是因为她对学校的老师还不够熟悉吧!但愿她会爱上学校里的每一位老师,这样可能就会爱上学了。不用妈咪出现,也可以好开心地上课了。

第二天又影印了两张贺年卡,要爸爸妈咪闭上眼睛,把贺年卡放在爸爸妈咪的手里,才可以睁开眼睛看,这就是小蔡,原本的小蔡就该是这样的。

但愿有上课的日子她也可以保持这样的心情,那爸爸妈咪就跟着她开心了。

Friday, January 28, 2011

爱上书法

大蔡去年年底向一位老师学中楷,原本对书法不是很有兴趣的她,却爱上了写中楷。

那天带她去逛Raja Uda斗母宫举办的庙会,她竟然勇敢的在那儿当众大显身手,用那儿的笔墨写了“吉祥如意”这四个字。

该是写得不错吧!因为有一位带着孩子的妇女一直向妈咪询问,要知道大蔡学书法的地点。要感谢黄老师教导有方,要不然大蔡怎能写得一手好书法,谢谢你哦,黄老师!

大蔡会很努力地学习的,希望在书法这方面更上一层楼。

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会更好的

心情好累。

不论是工作,家庭,孩子仿佛有心有余而力不足,样样都让自己有好累的感觉。

不知这是一个什么年头,才要迈入农历新年,就一切做起来都那么吃力与不讨好。不知是怎么样的一个运程,一开始就这样的在考验自己的耐力与忍力,唉!

情绪也开始趋向暴躁了,不得了了。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这样的脾气会让自己事后后悔不已,所以要尽量控制,行的,能的,要这样告诉自己。

給自己加油吧!再难再累都可以应付,向高难度挑战吧!没问题的!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拍照

星期天到某家购物中心购物时,小蔡发现朋友在拍照片,因此大家就走上前去看。

一看之下,就被工作人员拉住了,心里也想着让她们试一试,结果拍出来的效果还蛮不错的。

虽说是免费化妆,免费拍摄,其实大家心里有数,只是要看冲洗哪一种配套,价格如何而已。

结果这一拍,花了RM299,这可说是最廉价的一个配套了。谁叫自己愿打,要让女儿留下一个较难忘的回忆,所以就不要有埋怨了。

孩子高兴就好,这始终是做妈咪最想看到的一切。



Friday, January 14, 2011

希望重拾笑容

两个星期终于都挨过去了。

除了忙于处理学校的事物以外,令我一个头两个大的还是那宝贝小蔡上学的事。

她,竟然每回要从安亲班去学校时就来一次抽泣,搞得上课的第五天就发烧,病倒了,请了一天的假。

还以为过后会没问题了,哪知情况不但没有好转,而且是变本加厉,搞得我不知所措。自己是老师,结果老师的孩子要去学校上课时就闹情绪,好大的讽刺,哈哈!

不知未来的这个星期情形会如何,心里除了担心,还是担心,唉!平时家里传来最多笑声的她,现在每天都愁眉不展。我也不知该怎么办了,软硬兼施了,真的希望她合作些,高高兴兴去上学,开开心心回家。

但愿她可以早些适应学校的环境,加油,我的宝贝!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