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应珍惜此刻

两个千金最近一直争着与妈咪说话,抢着看谁先发言,急着想把要说出,于是就斗大声把话说出。

这动作其实要不得,彼此都不尊敬对方,妈咪看到此举就及时给予纠正,希望孩子们可以听对方说话,妈咪让任何一个先说,另一个就会显示出不愉快的表情。

一个发言之后,妈咪会让另一个把话说出,但她们因为不高兴,经常会回答:“刚才要讲,又不让人讲,现在已忘记刚才要讲什么了。”

你看,气不气人?两姐妹就会有一段时期会来一次争宠,弄得妈咪也觉得她们在无理取闹,弄得妈咪也觉得有些烦。

现在孩子“抢”着要向妈咪讲述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妈咪竟会觉得烦,不知再过多少个岁月,孩子长大了,到时候什么都不向妈咪倾诉,连妈咪想与她们谈聊天也是件难事了,那时候的妈咪不知会有多怀念此时孩子与自己对话的情形啊!

想到这里,妈咪想还是多腾出时间与她们交谈,让她们习惯把事情都告知妈咪,把妈咪当成是倾诉心事的对象,这样妈咪在几年以后还是可以与她们沟通,读懂她们的思想。

2 comments:

LuckyStar said...

孩子们就是这样的在吵吵闹闹中成长,长大后感情却会更深厚,应为多年的吵架已让彼此更足够的了解。

elaine said...

desperatefellow~~
说得也对,我有多个姐姐,小时候吵得最多的那个,现在感情可说是较好的,哈哈!所以也不必为她们的小吵而担忧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