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我要买

“妈咪,我给你看一张纸。”小蔡一上车就对妈妈说的第一句话。

不必看也知道是托儿所又向小孩介绍一些什么书又或者是手工材料之类的东西了。

“妈咪,我可以买吗?”这是做妈妈的每回一接过传单纸会听到的问题。

“你问爸爸,好吗?”

“每次都这样的。”

好不容易才等到爸爸回来,当然马上拿出传单交给爸爸。“爸爸,可以买吗? ”

“不可以。”

“为什么呢?”

“没有钱啊!”

“我要买!”

“这样你拿自己的钱啰!”

“好啰,我就拿自己的钱。”

这小蔡就这样,每回托儿所派什么传单,她总是非支持不可,偶尔一两次可以不买,但多数都不放过。

她真的让姐姐帮她从红包袋里拿出钱,由于她自称还不会算钱,就要求姐姐帮她。十三令吉八十仙拿到妈咪跟前,她自己填上了表格,要求妈咪帮她把钱包在表格里,再用橡皮筋绑紧,收入书包里。

原以为一切已告一段落,怎么知道过了一会儿,她忽然问:“爸爸,你真的要我用自己的钱买meh? 这样我的钱就少姐姐很多了。”

这小蔡,人小小,竟然也会打算盘,不知是好还是坏啊?

结果爸爸还是从钱包里掏出钱,让她收入红包袋里。

4 comments:

penangmama said...

上一次他用了自己的零用钱买了杂志,口袋只剩下钱币而已。这一次的RM13.80,我出13令吉,他出口袋里全部的财产,还安慰自己银行里还存很多钱。有时他想要买玩具车就得筹足零用钱才买。为何爸爸心软了?

芷晴妈(Peggy) said...

是开始教导孩子理财了吗?用自己的钱来买东西,看来也是教导孩子省钱的好办法啊!

LuckyStar said...

赞成。现在的小孩精得很!

elaine said...

penangmama~~
对啰,爸爸其实不应该心软,应该要让小蔡体会一下钱一旦花了确实是会少许多,好让她以后不会什么都想买。

芷晴妈~~
我想是时候让她慢慢接触与了解什么是钱了,更重要的是要让她懂得钱是不可以乱花的。

desperatefellow~~
是啰,我看小蔡也懂得不舍得用自己的钱买东西就是这个原因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