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给自己加油吧!

哄了两个孩子上床睡觉了,先生有事出门去了,不知几点才会归家。。。。。。

已经好久都没有这样清静的一个夜晚,心里是空荡荡的,有一种莫名失落的感觉。人就是这样,平时的吵杂声听起来好像会令人感觉好烦好烦,真正清静下来又有一种好不习惯的思绪,不知如何去解说,该是失落吧!

最近自己的脾气似乎变得好暴躁,好像一座活火山,随时都会爆发,毫不喜欢这种坏脾气,但就是无法把它抑制着,那无名火想来就来,即使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也会燃烧起来,我该怎么办?

过后才来后悔一番,发脾气时对孩子先生讲的总是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语,语气很重,很伤人心,怎么可以这样???孩子好无辜,好可怜。一方面爱她们,另一方面又对她们说了不该责备的话,怎么说都是自己不该,自己不好。。。。。。

这两天情绪较好了,希望可以让这坏脾气逐渐远离自己,希望可以把它永远驱赶出这心灵与身躯,让孩子再度与我亲近,让自己用好话用爱心来教导她们,与她们快乐健康地成长与学习。

6 comments:

penangmama said...

最近的我也是,对先生没耐性,说话的语气比平时大声点。我们要自我调节后才能心平气和与人好好相处。大家一起加油吧!

芷晴妈(Peggy) said...

我也试过脾气爆躁而无故的发脾气,老公与女儿都成了我的出气筒。事后,却内疚不已啊。
我想,每个人都有情绪化的时候吧?毕竟,我们都生活在压力的社会里。读过这句话“情绪化,化情绪”,情绪来时,挡不了,但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它化解掉,不让它停留太久。现在,我最管用的化情绪方法,就是看书,把无名火泄在读物上。
我也来替妳加油!一起努力哦?^_^

LuckyStar said...

是否面对很大的压力?若有压力,要适时纾解,千万别收藏心理垃圾。它的破坏性强着呢,爆发的时候,只有我们身边的人最倒霉。心烦气躁时,建议煮些清凉补品或滋润甜点。当喝下甜甜的食物时,心情真的会改善很多哦,火气也降了不少。试一试

elaine said...

penangmama~~
希望你我都可以克服这脾气,一起加油哦!

芷晴妈~~
对,看书真的有帮助哦!最近这几天都一连看了三本书,心情也逐渐的好转,真的有效!原来你也用这种方式来帮助管理自己的情绪,我们有共同点哦!那我们就一起加油吧!

desperatefellow~~
该是有压力吧!工作与家庭的琐事也可能或多或少造成压力,只是想想大家都会有压力啊,怎么说家里的成员也不该因为自己也心情不好,所以希望可以好好的管理一下自己的情绪。其实这几天看了一些书,情绪也较正常了。
谢谢你的建议,明天就煮些清凉补品来喝一喝,降降火气。

汪锦贵 said...

阿薏:
好久没有在你这里留言了。我自己本身也懒得在自己的园地里字耕。这几天心情应该有所改善了吧?
其实,关于情绪失控这回事,我的看法是:每一回我们因为心情不好而对身边人发脾气时,肯定会在对方心灵上造成某种程度的伤害。相信你应该读过这样的小故事,大意是如此的:父亲要容易动怒的孩子在每一回发脾气是在一块木板上钉一枚钉子,当心有悔意而学会控制脾气时,再把过去钉在木板上的钉子一根一根拔出来。刚开始时孩子不懂得控制脾气,不时发怒,木板上就出现一根又一根的钉子。后来,孩子学会控制脾气,于是木板上的钉子一根一根地被他取出。可是,钉子虽然被拔出了,可是木板上却留下好多好多不堪入眼的孔洞,再怎么修补也不能还原木板平滑的表面。

你应该懂得这个故事的寓意吧?
套用一句英语:The damage has been done!
所以,我每次都以这个故事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情绪失控而伤害身边的伴侣和孩子!我不想他们成为千疮百孔的木板!

加油,阿薏!我能够控制情绪,你也能够的!

elaine said...

锦贵~~
这几天的情绪的确已较正常了,真的要谢谢你!知道你举这故事的寓意,我会紧记着,也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我会以你为榜样,学会控制情绪,会加油的!
总是觉得有你这朋友真好,总会给我一些好宝贵的意见,谢谢你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