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最近

这一个好忙碌的五月终于就要在赶完今晚的教师节宴会告一段落了,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

除了5月1日的那个星期六是属于家人的,其余都得到学校去“赴约”,朋友说我这个月份是改嫁给学校了,哈哈!其实忙得有些累,但还是以欢喜心去进行每一份任务,感恩头痛没发作,让我可以开心地度过先甜后苦的五月。

孩子们也刚完成学校的评审,这次大蔡表现得很好,没有再因为应付考试而落泪了。至于小蔡就因为拿不到满分而哭闹了一场,这么小就有怕输的心理,真的要好好地开导她,希望她别太过在意所拿的分数。

已经好久都没到各部落去做客了,有时候觉得好懒,实在不好意思,请大家别以为我失踪了。

又有些时候会想对这部落说再见的冲动,但始终都没有这么做,盖因闷或无助时偶尔可以在这里发发牢骚,这样才不会让自己把气憋着,身心才会保持平衡。

累了,就要休息,休息是为了要走更长远的路。人生就是这样,凡事要以欢喜心面对,难免会有失落不如意的时候,但总会有出路,让我们一起为生活加油吧!

4 comments:

penangmama said...

大蔡的表现值得欣慰。小蔡与我的儿子的情况相同,一定要考取100分,我想这样年龄的小孩对自己的要求较高吧!等他们上了一年级就很难考到满分了,自我要求也降低了。
生活越忙就过得越充实,遇到难题就当成一种学习的机会,加油!

杰胜 said...

学习是为了寻求知识,不是为了分数!
学习过程明白胜过背了一大堆不明白的东西,考试后就忘记了!

芷晴妈(Peggy) said...

大蔡表现好,妈咪也开心吧?小蔡的哭闹,也许是没达到自我的要求而伤心吧?我想啊,现在的小孩好胜心,自尊心都很强,自我要求也很高呢。

常常都觉得妳是位乐观又积极的人。加油啊!

elaine said...

penangmama~~
像她这样年龄的小孩真的较难搞,但还好,还可以哄哄她,她就不哭了。她作答时总要求快,要第一个交考卷,试问怎么可以那么容易拿100分呢?唉!


杰胜~~
认同你的看法,读书是为了求知识,不是为了应付考试,只不过现今的教育制度似乎只让学生在赶课业,追分数,真的希望学生们可以轻松的学习。


芷晴妈~~
大蔡这次真的表现得很好,我心里好高兴,希望她以后都可以抱着同样的态度去面对考试。至于小蔡,她的确实过于好胜,我正为她这种行为而担心呢!希望可以慢慢的令她改变态度。
谢谢你对我的肯定,谢谢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