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知足

有时候会静静地坐着,看着我的大蔡,常常就有一种莫名想法:这个已渐渐变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女孩是我的女儿耶,我什么时候这么本事把她生下来,而且现在已经长得这么高大了。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大蔡已可以与我共用一双鞋,也可以穿我的衣服了,相信再过一两年,她的体高就超越我了,小孩就很快就长大了,也象征着岁月催人老啊!

前两天跟着很多人去凑热闹,倒数迎接新年,大蔡看不到台上的表演,老公把她抱起来,想让她看看,结果已没有能力了。以前大蔡想要老公抱时,老公会拒绝地说“:都长大了,自己走。”我会在一旁回应:“趁你还能把她抱起,就抱她吧!她若长大了,你想抱,也没能力了。”那天,老公就体会了这一种说法了。他说:“我真的抱不起她了!”语气有点酸溜溜的。



又看着小蔡,今年是上幼儿班的最后一年了。心情好时候的她,什么都可以做,可以帮忙。用完晚餐,她会拉一把椅子站在靠洗碗盆的角落,很用心的在洗碗,然后再把桌子抹干净,若我要做,她会坚持要帮忙,叫我去休息。而她真的是会把事情处理得妥妥当当的。我看着她,心里好欣慰。

孩子都长大了,希望她们会越来越懂事,最好不要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那种。儿子也罢,女儿也罢,只要可以平安,健康,乖巧就好,这样我也心满意足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