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无奈


清晨,驱车载着孩子往学校的路途驶去。为了不让车子快速行驶,这段路总共特地铺上了七个凸起的路墩,所以车子只能缓慢行驶。

今天,天还是一样是选择以彩霞与大地打招呼,与孩子总喜欢在车上透过前镜望着无边际的天空,聊着天空的颜色,听着收音机播放的柔情曲子,一个美好的早晨就这样开始了。

然而今天不同的是竟然发现道路左边长得茂密的那一片棕榈园已被夷为平地,露出了沼泽地的容貌,而棕榈树树干是遍布满地,只不过是两天的时间,它们已被无情的锯子锯成一截截的,躺在这片沼泽地上。孩子看了,第一个反应是不由自主地从口里发出啧啧响声,带着愤怒的语气说道:“又把树木砍掉了,难道他们不知道树木已越来越少了,只知道要发展赚钱,根本没有保护地球!”

瞬间觉得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了,懂得关心地球了。倒是妈咪没有了那激动的情绪,可能已渐渐认同了这些树木就是发展背后的牺牲品吧!而孩子还幼嫩,思想总是单纯无比的。虽然如此,妈咪还是认同孩子的看法,地球是急需要受到保护的。

之后,车子继续往前走,看着那一片沼泽地,相信不久后就会看到发展商开始填土,开始兴建房子或店屋了。而人们明明知道那是一片沼泽地,可能往后屋子会有下陷的现象,还是会掏出一大笔钱,抢购这些房子啊!

车子继续往学校的方向驶去,为了这些被砍伐的树木,美好的思绪竟被影响了,只是身为平凡人的我们,说实在的也只能在那儿发泄不满的情绪,这就是一种生活上会遇到的无奈,而孩子是要学习上这一课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